YOKOAKAN

【双关】十六与三十六「8」

拖了这么久的第八章终于敲好了虽然这一章非常的狗血OTZ。

本章着重三十六岁关宏宇与十六岁关宏峰的情节。

关于三十六岁关宏峰和十六岁关宏宇该发生什么情节,其实我自从写完那次小狼狗和周巡喝酒醉酒之后,我对这俩接下去该写啥就茫然了(抹泪)


借着绞尽脑汁思考1636写什么好的时候,意外记了一个36养父关宏宇X16养子关宏峰的极度OOC狗血的梗→【双关/仅记梗】洛丽塔

↑要是大家感兴趣的话等我把手头的坑结束几个就写起来看看。


注: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跳脱狗血剧情/私设严重




8.

1997年/津港长丰区

 

少年背着书包跨进院门,快速的扫视了一圈,今天关宏宇没像往常那样坐在院子的石凳上嗑着瓜子消磨时间。

 

大概又是出去和街坊邻居聊天了吧。

少年关宏峰很快的在心中下了结论。

 

“嘿,找我呢?”

少年关宏峰猝不及防被人从背后搂住了肩膀,那人稍加用力就将少年摇摇晃晃的带进他的怀中,熟悉的香皂味,少年眼皮都没抬一下就笃定的说道:“宏宇。”

 

关宏宇嘿嘿一笑算是应了少年一声,右手搂着少年略显单薄的身子,左手提着一个透明的小塑料袋,袋子里搁着的东西冒着热乎气,从袋子外面看只能看见一片雾气看不清其中东西。

 

“这是... ...年糕?”

“对啊,隔壁李伯诸暨老乡带给他稍来的,我去他那聊天他就给我试吃了一块,又软又糯,你也知道你弟我口条多好,这不才夸了几句李伯就把他煮好的几条年糕送给我了,哥,今天有年糕吃你可要谢谢我。”

 

“嗯,谢谢。”

关宏宇原本不过是开玩笑填上了最后一句话,没成想到少年关宏峰居然真的和他道了谢,这倒让他措手不及,实在不太自在起来,实际上自从上次他和少年提出那个荒唐的要求之后,少年对他就一直显得疏离起来,用词客套又生分。

 

合着这么迷人的他,能让三十六岁的津港之光关宏峰倾心,却迷不到一个十六岁的关宏峰,太气人了。关宏宇近来脑子里常是这苦闷的想法。

 

就在他又被少年的客套闹得心情郁闷的时候,少年接过抑郁刀疤男用手指勾着的塑料袋,他将塑料袋往下拨了拨,可算是见到其中冒着热气的糯米年糕了,他上嘴咬了一口,立刻被烫到了舌头,十六岁的孩子下意识的就吐出舌头拧着眉倒吸着冷气。

 

关宏宇瞧见这一幕,嘴角一扬,闷声笑起来。

关宏峰是个猫舌,二十年后的他总是会等到食物凉到他能接受的程度才能下嘴,可现在这二十年的他,面上再稳重心底到底还是个孩子,面对想吃的美食还是太过于急切。

 

刀疤叔叔去屋里倒了杯凉水出来递给少年。

少年依旧客套的道谢接过那杯凉白开,关宏宇发现了少年因出糗而泛着绯红的耳尖,还没伸回去的舌尖。

 

 

真想亲上去。

听说口水包治百病对吧,真想给我哥治一下烫到的舌头。

 

 

2017年/津港长丰刑侦支队

 

少年百无聊赖趴在桌子上玩着他早已背下公式的魔方打发时间。

他的目光不常搁在魔方上,而是瞥向会议室禁闭的门,在那扇门的背后是津港刑侦支队最重要的核心人物们,当然少年关宏宇在乎的不是其他人,除了津港之光关宏峰以外的人,对他而言都是无关紧要的存在。

 

三十六岁的关宏峰对待他的态度一直晦暗不明,对他那些惊世骇俗的暧昧情话,也总是板着一张脸,毫无波澜。

 

大概是听多了三十六岁关宏宇说的情话了吧。

少年思前想后终于悟出这样一个理由来说服自己。

 

 

“你是关宏宇的私生子?”

津港长丰刑侦支队的高法医自如的拉开少年关宏宇身旁的椅子坐下,少年扭头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眼睛,就是不知为何明明是和高法医第一次见面,却总有种对方对他早已了如指掌的错觉。

 

他含糊的答应了一声。

对方眉毛一挑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那你叫什么名字呀?”

 

“... ...小白。”

少年立刻胡诌了一个名字,说完又觉得其实他应该给自己取名叫小明的。

 

高法医故作了然的点点头。

“关小白,我可不觉得你爸敢背着你大伯在外面乱来还留下你这个私生子。”她说到这顿了顿,脸上笑容越发令少年关宏宇身体发麻,“关宏宇,你又在搞什么鬼?”

 

高法医喊他关宏宇。

就在他愣神张着嘴大脑当机的时候,会议室的门啪嗒一声响,浑然不知外面发生什么事情的关警官从里头走出来,一抬眼就见他的‘侄子’木然的坐在那,身边坐着穿着白大褂的高亚楠。

 

“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是和你大侄子聊聊天,了解了解他爹哪来的胆子和他妈生下他的。”

 

等到高法医站起身走向法医室的时候,少年关宏宇才回过神来,艰难的吞咽着口水,苦恼的皱着一张小脸望向关宏峰:“哥,三十六岁的我是不是和她有过节?”

 

关警官轻轻拍了拍他的头,没回话。

 

 

前女友啊。

 

 

1997年/津港长丰区

 

三十六岁关宏宇在1997年最大的业余乐趣除了撩少年关宏峰之外,就是和邻舍扯淡唠嗑了,只花了几天的时间就和周围邻舍都混了个脸熟,特别是小卖部的刘伯,他总是逗得刘伯从自家小卖部柜台里摸出瓶不贵的加饭酒送给他。

 

这可是凭他自己本事得来的酒。

几乎是日日都有酒喝,也是乐得他美滋滋。

 

当然十六岁的关宏峰虽然现在刻意对着刀疤叔叔疏离客套,可该管的事情还是要管,他限制着关宏宇喝酒的次数,关宏宇一看见他十六岁的哥哥拧着眉就立刻缴械乖乖听话。

今个儿偷摸带回来的酒又被少年给无情的收走,他揪住心口处的衣服浮夸的喊道:“哥,你就不能让你弟自在的喝一次酒吗,我这人要是只活七十二岁的话,我这半辈子都过去了,剩下的半辈子你能不能让我活的痛快点。”

 

半辈子,十六岁的关宏峰皱起了眉头。

“前半辈子过得还不痛快吗?”

 

关宏宇就这这么一句话还真的认真思考起来,他的前半辈子当过胡同霸王,当过武警,当过贩卖盗版碟的小贩,当过物流公司的老板,当过通缉犯,当过刑警,当过关宏峰替他去坐牢。

他非常的真诚的回答:“只能说是很刺激,痛快倒不是很痛快。”

 

不知道二十年后发生过如何复杂事的少年,当然不能理解他话中的刺激两字的丰富含义。他只当是关宏宇又在胡扯淡了,仍旧无情的收走了他的一瓶加饭酒。

 

 

当天夜里三十六岁的关宏宇不知出于何种想法,他睡不着觉就溜达着去了1997年的舞厅,这时候的舞厅倒不像是二十年后那样的有趣,光是老式的舞蹈就让关宏宇皱起眉,刚想上去大展身手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甩手蹦迪的时候,他的衣角被人从身后拽住。

 

他扭头一看。

 

完蛋了。

他脑子里刷屏这三个字的弹幕,这拉住他衣角的不是别人,正是少年关宏峰,他怎么也没想到少年会跟着他来到这。

 

原来我哥这么早就显露出他做警察的天赋了吗?

被跟踪还浑然不知还想美滋滋去跳舞的关宏宇如此感叹道。

 

被抓包的关宏宇只得带着他哥坐到了吧台前,要了杯黑方,要了杯旺仔牛奶。

 

“哥你喝点牛奶这样好入睡点,我喝点酒这样也有助于我的睡眠。”

他又一本正经的开始瞎掰了。

 

少年多半是因为他偷来舞厅的事还置气,冷冷的瞥他一眼,关宏宇被剜了一眼,心想这眼神力度已经和他二十年后的哥有七成像了。

 

酒吧把两人的酒水放了上来,关宏宇也没看就喝了一口,等饮料入了嘴才发觉不对劲,放下杯子一看,他手里拿着的是一杯牛奶,而少年喝下的是原本属于他的那杯酒。

 

这下子真完蛋了。

二十年后的关宏峰的酒量是两罐青岛啤酒,二十年前的关宏峰的酒量是两口啤酒。

 

少年关宏峰喝下的黑方还是没兑东西的纯酒,直接就辣的他嗓子疼,脸颊也迅速泛红起来,刀疤叔叔在一旁又喝了口甜腻的旺仔牛奶,瞪了眼至今还状况外的酒保,转头又看向已经犯迷糊的少年关宏峰,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行了,赶紧把这小醉鬼带回去吧。

 

 

关宏宇麻利的将少年背起,好在少年虽然是喝醉了,却也不是会发酒疯的人,只是安静乖巧的被关宏宇背在身上,他自如的环住关宏宇的脖子,以一种安心的姿态将头枕在关宏宇的背上。

 

到底是入秋了,夜风吹得关宏宇都觉得有些凉了。

怕背上的小醉鬼被风吹得病,他的脚步也加快起来,这一路上的路灯坏了几个,总是一段路有着暖黄色的灯光,有一段路又暗的厉害,这样的交替让小醉鬼更加眩晕起来。

 

临了到了自家门口的路灯下了,一直安静的少年忽然闹起来不愿意让关宏宇继续背着他。

想着也到门口了,关宏宇也就听话顺从的将少年从自己背上放下来,少年确实醉的厉害,脚步轻飘身体摇晃,站都站不稳,关宏宇紧张的一直伸手扶着他,却被少年一个劲的推开手。

 

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少年发红的脸上,他的双眼蒙上恍惚神色,他昂着头看着路灯,直直盯了一会才将目光晃转到关宏宇身上。

 

“我没像你口中的关宏峰那里厉害,你说的那个人很陌生,他不像是我。”

可二十年后的你终究会成为那样难掩耀眼光芒的存在。

 

“我和宏宇的关系不好,他讨厌我。”

那是青春期少年冲动的别扭。

 

“你说要我喜欢你,你又在逗弄我了。”

这可是真心话。

 

他不再说更多的话,到此就又安静下来,十六岁的关宏峰似乎一直都是过分的理智,今晚在酒精的促进下,他一直游走在理智与情感的边缘。

 

关宏宇还没想好该如何应对这个不肯进家门的小醉鬼的时候,唇上传来温热,带着不浅的酒气,十六岁的关宏峰并不知道该如何亲吻,只是凑近关宏宇的嘴唇学着电视里放的那样,吻了上去。

这是个极为简单单纯的亲吻,仅仅停留于表面。

 

少年结束了这个亲吻,嘴唇轻轻动了动。

在藏青夜色与暖色灯光之下,关宏宇听得了这句唇语。

 

——我喜欢你。

 

 



评论(31)
热度(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OAK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