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AKAN

【双关】不期而遇


眼睛快瞎了也还是死活把想的梗写出来,比起双关更算是双关衍生。

关宏宇进入一场梦境,在第一个梦境里认识了邰林成了小白,在第二个梦境里遇见了潘粤明老师当了潘粤暗,等他从梦境中脱身,他仍是关宏宇,在他身旁躺着浅眠的关宏峰。

大概就是这么个有点像快穿文套路的故事,本来还想带上房遗爱和许仙玩但写完之后不满意又删减掉,这篇本来想写成长篇,可是实在是没这个能力也就只能写了成没情节的短篇,全篇敲完感觉也没什么有趣吸引人的情节,权当自己写的乐呵别被脑洞烦死一口气敲了六千字也难得哈哈哈哈哈哈=w=

说起来关宏宇和潘粤明一直还是我蛮想写写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私设严重/文题与内容无关
烂尾烂尾烂尾烂尾烂尾





「邰林」


01.
时间是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一号,地点是刑侦大队。
关宏宇直愣愣盯着仅与他一桌相隔的学警,那学警的长相和他近似一个模子里刻出的长相,脾气和他不相像,倒是像他那位同胞兄弟关宏峰。

关宏宇觉得自己堕入未知梦境难以寻找到出逃之口。

关宏宇原本双眼一阖困倦疲惫就忽然尽数散去,再一睁眼就独身躺在出租屋里身边也没了关宏峰的身影,他本能的坐起四处观察,这一坐起来就大段记忆急切的占据他的大脑,现在他的身份是个警方派出去化名小白的卧底警察。

“名字?”
“小白。”

这是第五个来回了,坐在他对面的邰警官契而不舍的就想让他说出真名,关宏宇心想他自个儿都不知道原主的真名是什么。

邰警官到底还是个大三实习的学生,对待关宏宇这种人实在不顺手,邰警官显得有些不耐烦起来,他习惯性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关宏宇瞥见这个动作,一双眼睛立刻发亮起来,原以为只是长得相似实在是没想到连下意识的习惯动作都一致。

“小邰警官问你件事,你家里有没有姓关的亲戚?”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发问,邰林抿紧嘴唇想学着警局师傅教的那样瞪这家伙一眼,没想着这贩卖盗版碟的小贩不知何时已经大半个身子越过桌子,离他也不过一拳距离,邰林仿佛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吐息。

他果断的回答一句没有,随后开始第六遍的询问对方的名字。

没料到对方弯了弯眉眼笑嘻嘻回答:“小白。”




邰林又见到了自称小白的男人。
今天阳光正好暖的人直犯困,邰林回访了前段日子的报案人,他从门口抬脚才刚走出,一抬头就看见在弄堂的墙上坐个穿花衬衫的男人,他对着墙那边的院子在出神。

邰林原本不想招惹他,可偏偏鬼使神差的停下脚步喊了墙上人一声,墙上人先是没缓过神嘴里直念叨:“嘿这不是我家院子吗,怎么变成别人家的了。”邰林没太听清他嘴里的嘀咕,只是又喊了一声,这一次终于唤回了墙上人的心思,也喊来了对方的视线。

“小邰警官好几天不见啦,今天来这散步吗?”

邰林摇摇头示意不是这么一回事,关宏宇瞟了一眼邰林手里的纸笔,惬意的将一个狗尾巴草叼在嘴上:“回访啊,那可真辛苦你了。”

关宏峰早些年也是从基层做起来,警局里的大小事务关宏宇也多少有所耳闻,再加上混充关宏峰的那段日子他更是更加了解。
“一块晒会太阳呗?”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嚯,还在乎这事呢,这人可真轴。
关宏宇撇撇嘴,动了动身子换个更舒服的坐姿,眼珠子一转,邰林见墙上人又笑起来,带些狡黠的笑容。

“你陪我晒太阳我告诉你呗。”
“我还有别的人家要回访。”

“行,那这就说明小邰警官你和我的名字没缘分啦。”


油腔滑调。


02.
关宏宇翻了翻原主兜售的盗版碟,种类繁多,国外电影,大陆电影,港台电影,以及小/黄/片,曾经也做过盗版碟贩子的关宏宇深知最后一类碟片的好销量。

关宏峰把他逮进去的时候,把家里的库存也全给上缴了,整整一箱子最上一层的碟片全是不可描述的那一类,关宏峰愣是面无表情的抱了一路上缴了,可怜接收碟片的小警察看了一眼封面就满脸通红不再好意思低头,就怕又多看见什么。

关宏宇之所以愿意追着邰林玩,也不过是看重了他的性子和长相,整个就是个少年关宏峰的翻版。

看见他又或者逗弄他实在是太有趣了。

闲来无事就往小邰警官负责的地区来回打转,有时候就干脆倚靠在电线杆上等着尽心尽力的小邰警官在自个面前现身。

等到邰林走到最后一片他该负责的角落时,一抬眼就见关宏宇靠在电线杆上,煞有介事的看着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时不时被广告逗得哈哈大笑。

邰林就离他六步远。
关宏宇早就看见了他的身影,看了完了眼前重金求子的小广告他满意的双手插袋不紧不慢的走到邰林身前。

“小邰警官巡逻完了吗,我看时间不早了一起吃顿晚饭吧,油泼面喜欢吃吗?”

邰林迟疑一下才给出回答:“喜欢。”
对方似乎很满意他的回答高兴的点点头说:“喜欢就好。”

有些说不上的奇怪。
不止是关宏宇说话古怪,连邰林都觉得自己只要遇上他就会变得怪异。

或许是因为长得相似吧。邰林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一顿晚饭会发展成这幅田地也这邰林的意料之外。

大言不惭说自己千杯不醉的关宏宇吹了一箱啤酒就变得意识飘忽迷离,他紧紧抓住邰林的手嘴里止不住的念叨关宏峰这三个字。

“我不是关宏峰。”
“你不是我亲哥关宏峰你还能是谁?”

亲哥关宏峰。
果然小白这个名字胡扯到了一定地步了,邰林腹诽。

禀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原则,他一边架起关宏宇,一边询问关宏宇住在哪里。到了这时候关宏宇简直不像是醉酒的人,指路果断正确,越是走进他所指的出租屋,邰林就越加怀疑关宏宇醉酒的真实性。

他怀疑的目光投向靠在他身上的男人,男人冲他咧嘴笑起来,直直露出八颗牙齿,丢了平常的痞气显得有些傻气。
面对这样的笑容,邰林愣了愣,像是被他的笑容影响了,邰林也扬了扬嘴角笑起来,邰林没发现关宏宇目光闪烁。

都说了是千杯不醉的酒神,哪能这么容易就被一箱低度数的啤酒给灌的神智不清。
说到底不过还是在逗弄邰学警玩而已。


03.
关宏宇的佩戴的手表出了问题,他的时针和分针指在数字六上不再转动。
这块表还是关宏峰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虽说送表的时候依旧板着一张脸捕捉不到其他情绪,对于这样的关宏峰,关宏宇早就习惯了,关宏宇私下就说他哥多半是因为刑侦支队的压力太大影响了他的面部神经。

他跑了好几家钟表店都还是不能让表再走起来了,修表的人纳闷,关宏宇忽然就想起来,六点是他起床晨练的时间。

或许是在暗示他在即将来到的六点他就能离开这场有逻辑的梦境。他往这样的好方向去想,连走路的脚步都变得雀跃。

邰林。
他眼前闪过了这位年轻学警的身影。

不过一刻钟的时间他就已经找到了邰林。
今天的邰林在临时被调到地铁站巡逻,这是个清闲的时间段,没有早晚高峰时段的人潮拥挤,这让邰林轻松些,地铁站里只有两个小孩子在追逐打闹,邰林的视线跟着两个孩子而移动,突然视线里多出了一个男人。
对方衣领上别着一幅墨镜,嘴上咬着一根烟,摆了许久的造型似乎是在等待邰林发现他的出现。

“小邰警官。”
邰林冲他的方向迈了一步。

“我今天特地来找你的,是和你来告别的。”

邰林脚步一滞。

脑海里的词语竟然组不成一句话,他想了很久能做出的举动只是点点头,他见到关宏宇一如平时笑容的冲他挥了挥手道别,关宏宇背过身离开的时候正是地铁靠站的时间,人群涌上过道,人群之中邰林还是一眼认出关宏宇的背影。

这很奇怪,认识关宏宇之后,邰林觉得自己似乎变得非常奇怪。

刚刚不该就点点头了事,忘了和他说一句道别的话了。


邰林有些遗憾。


04.

“经常和你接触的小白其实是警方派去的卧底,人特别聪明就是可惜栽在这次任务了。”

冗长的沉默,压抑的气氛随着空气在不断蔓延,关宏宇的模样神情仍在邰林的脑海里清晰可见又挥之不去。



遗憾。




「潘粤明」

01.
被枪杀的滋味并不好受,关宏宇权当是离开梦境的手段,他兴奋的再度睁开眼,看见的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盏闪着明亮灯光的吊灯。

梦根本就没有结束。
这样的认知让他倍感沮丧。

他转过头看见从卫生间走出一个人,对方一手端着杯子,一手将牙刷塞在嘴里,一脸呆滞的的看向他这位不速之客。

关宏宇闭眼再睁眼,这次他没了上次的好运气能得到原主身体的人物背景介绍,这次他闭眼就是大脑一片空白,他烦恼的摸了摸脸颊,摸到了那道自己划下的伤疤。

这次可不是什么原主不原主的问题,他就是关宏宇。

关宏宇非常快的做出了对应,他坐起身大步走向此刻仍呆滞的男人面前,嘴角擒起一抹笑,冲对方伸出手。

“您好,我是来自你异世界的兄弟,对了您叫什么名字来着?”

他最近看了不少绿晋江的奇怪小说。


事发古怪,潘粤明对自如坐在自家沙发上看综艺看的哈哈大笑的家伙也是抱着太古怪的心思,更古怪的是对样一个满嘴跑火车的家伙他倒也不讨厌。

“你叫潘粤明啊,那行我是你弟弟潘粤暗。”

潘粤暗。
潘粤明想到这个名字还是忍不住笑起来,他提起毛笔画了幅卡通画,两个短发的男人,一个脸上干净肤色正常,一个脸上划了一道疤脸上身上被涂成一片漆黑。

此刻的关宏宇全然不知他胡取的一个名字给他定下了一个如何糟糕的人物形象。


潘粤明告诉关宏宇他是混演艺圈的人,关宏宇得知之后满意的点点头,这张英俊的脸在演艺圈怎么能不吃香呢。

可一连一个半月潘粤明都是呆在家里,清闲自在的过分一丁点也不像是艺人的生活状态,关宏宇随口问了几句,两人一去一来的对话,关宏宇就给潘粤明定下了过气艺人的标签。

这么张英俊的脸怎么能过气呢。关宏宇对着镜子又照了照自己的脸,不死心的打开手机搜索潘粤明三个字。

搜索出来的结果让他许久无言。
这叫怎么回事啊。

关宏宇的安静让潘粤明觉得不习惯起来,他开始回忆起时不时他自身做了什么让关宏宇介意的事。

“哥。”
“怎么啦?”

关宏宇摇了摇头没说话,他径直走到潘粤明的身边,明明两人身高一样他还是强硬的把潘粤明要往他怀里带。

“你这做什么呢?”
“抱你。”

“我又不是小姑娘你抱我干嘛,哎呀,手别往腰这搂上来,放手放手俩大老爷们搂搂抱抱的多不成样子。”
“你这人怎么这么轴。”


02.
关宏宇还没找到从梦境中离开的方法,至少他的手表又恢复了正常。

《跨界歌王》这个节目是潘粤明接到的新邀约,时隔半年终于从演艺圈的边际又往里走了些,总归是不再边际游离。

潘粤明和关宏宇兴奋的吃着山楂锅盔讨论着上节目要唱的歌单,关宏宇列了一整张A4纸把他所喜爱的歌全写了上去,密密麻麻的歌名看的潘粤明都觉得视线模糊起来。

里头许多歌并不适合他唱,可看着关宏宇替他高兴的手舞足蹈的模样,他还是笑着继续研究这份歌单。

哎呀死了都要爱这首歌都写上去了,他哪唱得上这么高的音。



这节目是个录播节目,每次播放节目的那天关宏宇和潘粤明就会带着一堆零食坐在电视机前贡献收视率。

起初潘粤明听自己唱歌有些不好意思,关宏宇则在边上一个劲夸他唱的好听,等多看了几期也就习惯了,关宏宇也从最初的无脑夸奖变成了指出歌唱的不足之处,虽然关宏宇他本身是个唱歌苦手。

第六期节目的潘粤明唱的是《好想大声说我爱你》的中文版,这首歌是潘粤明和关宏宇一起选下的,到了播出的那天关宏宇换了节目中潘粤明同款的篮球背心,在电视机前看跟着一起放声大唱。

潘粤明因为关宏宇跑调又忘情的演唱笑了整整一宿,连山楂锅盔都少吃了三个。



“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却不可得 情爱里无智者”

潘粤明与关宏宇不像上个星期那样热闹又兴奋,这次只是沉默的坐在电视前,关宏宇给自己点了根烟,听着歌望着飘摇的烟圈。

烟烧了半根。

“唱的真的挺好的。”
“挺久没听到你夸我唱歌好听了。”

关宏宇笑了笑,把抽了半根的烟递到潘粤明手边,潘粤明低头扫了一眼,他抽了一口烟,吐烟的那一刻,他听见关宏宇问了一句:“有没有觉得有我在是件好事?”

潘粤明点点头答应了一句:“是特别好的事。”

这样的回答让关宏宇有些怅然,到底他不是真的潘粤暗,潘粤明也从未有过一个叫潘粤暗的同胞兄弟。


要是真有这么个人能陪他就好了。


03.
潘粤明跟经纪人去洽谈一部网剧去了,关宏宇在家里随意闲逛,他走了书房扫过一圈名著,转过一圈漫画,在角落里发现了一摞的碟片。

有电视机也有电影这些都是正版碟,和关宏宇以前贩卖过的盗版碟可不一样。
放在最底下的全是潘粤明自己演的电视剧和电影,关宏宇有滋有味的翻看包装后面的简介。
《非常夏日》《白蛇传》《京华烟云》《红衣坊》... ...一本本翻过去,最后关宏宇把注意力放在两本电影上。

《情不自禁》《蓝色爱情》
前者电影男主叫小白,后者电影男主叫邰林。

他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两部电影都看了一遍,先前的梦境把两部电影的故事融合在一起,不伦不类又意外合适。

小白和邰林都是潘粤明所饰演的角色。
关宏宇开始思考起他和潘粤明的关联。

傍晚时刻潘粤明回来了,他看上去格外高兴一双眼睛亮闪闪的特别吸引人,他告诉关宏宇他接到网剧剧本非常不错。

“瞧把你高兴的样,这是个什么了不得剧本啊?”
“这是个刑侦剧这剧叫《白夜追凶》讲的是叫关宏峰、关宏宇的一对双生兄弟的故事。”

潘粤明说着故事的梗概,关宏宇没了听下去的心思。

原来他也是由潘粤明演出来的角色啊。
关宏宇借着潘粤明喝水的空隙笑嘻嘻的说:“行啦告诉我这么多就够了,我还是想等着这部电视剧出来了追一追给你贡献一下点击率,所以别再给我剧透了。”

他可比潘粤明更了解故事的内容细节。


后续拍摄期间关宏宇和潘粤明打着视频电话,偶尔关宏宇也会和潘粤明讨论如何饰演性格迥异的两兄弟比较好,说白了关宏宇是在替潘粤明剖析他自己,剖析关宏峰。

关宏宇不间断的给潘粤明寄些零食过去,闹的片场的人都打趣潘粤明是不是交了个女朋友,潘粤明有些害羞的直摆手说是他弟寄来的。

等几个月的拍摄结束之后,潘粤明终于又回到了家里,关宏宇说着给他接风洗尘愣是他包了几十个饺子要不是潘粤明拦着,关宏宇估计还要再去包上几个。

“我食量哪有那么大啊。”
“多吃点对身体好再说多吃点饺子沾福气。”
“你哪听来的歪理?”


04.
今晚是《白夜追凶》的首播日,潘粤明应着剧组工作人员的要求又出门和他们聚餐去了。
关宏宇留在家里扫了眼手表,惊觉时针指针又停下转动,一如上次那样停留在六这个数字上。

又该走了。
关宏宇这次心里有些舍不得,大半年的时间相处关宏宇对潘粤明的感情很特别,不是暧昧的爱情倒真有点处出点亲情的意思。

还记得上次他问潘粤明有他在是不是件好事,潘粤明果断的回答有他特别好这件事。

要是这世上真有潘粤暗就好啦。
关宏宇再次发出感叹,他从眼瞧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从书房里找了本本子撕了张纸下来,想写一封信给潘粤明,可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

最终只是写下一句:哥,我回原本的世界去了,别太想我,要是真的太想我了,就喊一句潘粤暗,我能听得见,走啦。

关宏宇没写上那句再见,他自己都知道没机会再见了。

离六点整还有一分钟,关宏宇来回溜达等待时间的到来,忽然看见了一张画,一看就是潘粤明的杰作,画上两个小人,一黑一白。

潘粤明,潘粤暗。


05.
潘粤明到家的时候有些晚了,房里来回找也没看见关宏宇的影子,又回转到客厅这才发现茶几上用烟灰缸压着的一张纸条。

看着纸条潘粤明仿佛都能听到关宏宇说话的声音,说感到不落寞那是假的。
他把外套往沙发上一放,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在洗手台上放着的双份牙刷牙膏让潘粤明知道关宏宇是真实出现过,而不是他的幻想。

他打开手机点开《白夜追凶》的第一集看起来,看到了关宏宇的出场,关宏宇说话的神态语调就和他来自异世界的兄弟一模一样,脸上的那道疤也是完全一致。

潘粤明愣了愣又倒回去看了一遍关宏宇的片段。



他恍然大悟。




-


关宏宇再次睁开眼,这次入眼的是阖眼入睡的关宏峰,他身处之地也终于是他熟悉的地点。

温柔夜色下一切都显得非常安静,只能依稀可闻低低的呼吸声,关宏宇早就没了困意,他小心翼翼更靠近自己的心上人一些,心上人炙热的吐息离他的脸颊更近。

他看着心上人静静的等待黎明的到来。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OAK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