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AKAN

【双关】十六与三十六「9」

难产的第九章ORZ


本章人物OOC到了极致情节也无脑到了极致。

通宵玩了一个周末成功把左眼弄到发炎,磨磨蹭蹭敲完文就要去睡觉了,妈耶再熬下去双眼都要瞎了。
接下来的第十章不出意外会继续难产。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跳脱狗血无脑剧情/私设严重




9.

1997年/津港长丰区

病来如山倒。
三十六岁的关宏宇此刻深刻理解到这五个字背后的意义。

十六岁的关宏峰喝下烈酒借着酒劲和他告白,又赠上极其青涩的亲吻之后因着吹了一夜的冷风直接给冻出了风寒。

关宏宇还没来得及回应少年心意,酒醒之后的少年就像丧失醉酒记忆对路灯下的情节避而不提,关宏宇有些庆幸同样也有些失落。

庆幸免于牢狱之灾?他咧嘴笑笑。


这颗他花了整整三十六年才捂热的心,哪能轻易被三十六岁的他仅靠十几天的时间就化去冰冷刺骨的外壳得到在手。


少年身体病的厉害,嘴巴都烧起了泡,关宏宇急的忙前忙后,又是去医院买了退烧的药,又是钻进厨房煮起清淡的热粥。
隔壁的邻舍见他提着一袋子的药,也赶忙上来闲聊两句话题中心自然是这一袋子的药,听眼前这位“小白”说是他侄子病了,邻舍想起那个乖巧听话的少年,这也不也连忙回家里拿了些病人能吃的吃食塞给了“小白”。

关宏宇捧着一碗烫手的热粥走进少年的卧室,他快速的将碗搁在桌上,双手烫的直跳脚的将双手搭在耳朵上。

孩子气极了,少年关宏峰透过他的举动看到了另一个少年。

昨晚灯下的一幕幕如同胶卷电影在他眼前播放,似乎是为了让他能牢记是他率先发起攻势,那个亲吻从不同角度来无数次的回放,而那句掷地有声的我喜欢你更是常常在他耳边回响,少年能回想起亲吻那一刻的感受,柔软的嘴唇,带着甜牛奶的香甜气息,还有关宏宇惊愕瞪大的双眼。

酒是他不该碰的东西,他不动神色的垂下嘴角。

“哥,喝粥。”
关宏宇吹凉了勺子里的粥这才将勺子递到少年关宏峰的唇边,过于亲密的举动,少年关宏峰努力撑起身子要夺取勺子的使用权,关宏宇预料到了少年的举动,拿勺子的右手往后一移,左手却伸上前稳住少年的身体。

“行啦别和我闹别扭,你病着呢,就让我照顾你一会成不?”

他再次尝试将勺子递去,这次少年选择了妥协,他含住勺子将粥吞进嘴中,温度适中。

关宏宇见少年关宏峰妥协的态度也就安心下来,重复着舀粥、吹凉,递去的一系列动作,他忍不住的絮絮叨叨起来:

“有些事其实我心里明白,记得还是不记得都好我不在乎,你就是心思太重,三十六岁的你我管不住,十六岁的你我怎么着也想试着管管,你都没成年就别总把责任担到身上,就该趁着这个年纪去大胆的玩,看看你才十六岁这眉头都皱成老头子一样,再愁下去你二十六岁就能秃了你信不信?”

“等你到三十六岁的时候有的是事让你烦,一圈人绕着你喊老关、关队,好像满世界的狗屁案子侦查都要缺你不可,等那时候你再轻松都轻松不下来。”

“说这么多我就想告诉你,别总逼着自己去忍什么,担什么狗屁责任,没人要你担责任,你才十六岁啊关宏峰。”

刀疤大叔果真是到了大叔的年纪,满肚子的大道理就爱拉着半大的小子说教个不停。少年关宏峰也不打断他,只是静静喝粥,静静听三十六岁的他悟出的人生道理。

眼瞧这粥碗里已经渐渐见底,刀疤大叔也就端着碗打算回到厨房再盛一碗热粥,再捎上个邻舍塞的咸鸭蛋,还在长身体的孩子光是一碗薄粥实在是不太够,记起十六岁的他光是饭就能吃两碗。

“宏宇。”
“有什么吩咐啊,我的宝贝哥。”

关宏宇脚步一动身子一转又转过身笑嘻嘻的看向少年关宏峰。

“我记得。”
“记得什么?”

“我亲过你,我说过喜欢你,记得很清楚,说的做的全部。”话落至此稍作停顿,剩下话语,一字一语,咬字清晰。


“——发自内心。”


冰川终有融化之际,哪会有捂不热的心。
三十六岁的关宏宇突然觉得自己是个特了不起的人。



刀疤大叔完完全全忘记了十年以上无期以下的危机。




2017年/津港长丰区

这是一个雨天,雨丝缠绵。

关宏峰撑着一把长柄黑伞,鞋子踩在地上时那溅起的泥水弄脏了他的鞋子。他瞥见公寓铁门门口蹲着一个人。

是个少年,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色圆领长袖,手里是一把带着水珠的三折伞,少年蹲在地上半垂着眼睛一副困倦的模样。

“怎么在在楼底下不上去?”
“出门买关东煮吃忘了带钥匙,楼上楼下全没带。”

少年关宏宇不自在的扭了扭脖子,空荡荡的关东煮杯子在他脚边打滚,关警官对十六岁弟弟的冒失并不表露出不满。

“你记得胡同里的李小吗?”
“就是那个满脸麻子脸小结巴啊,记着呢,没来二十年后的前几天我还刚帮他打跑了一堆追着他要保护费的小混混。”

少年说出这件事情变得洋洋得意,关宏峰好像都能看见少年翘起的尾巴。

“他脖子上挂着一串家门钥匙,我改天也给你这样配一套。”

原本趾高气扬的少年关宏宇立刻被浇灭了气势,紧紧跟在关警官身后的少年连忙摆了摆手极力的拒绝。
“不行,带着玩意太丢人了,我好歹也是津港小霸王,哪能带这么串东西出门,太丢面子了。”他止不住的碎叨,十六岁的他已经有了三十六岁他刀疤大叔的雏形。

“下次出门记得带上钥匙。”
“关警官我保证做到这一点,绝对不让您失望,要是我再这样犯错,我就亲您一口当作惩戒。”

字面惩戒实则奖赏,这人心思太活络。
关宏峰干脆就忽视了他最后一句话,只要他不应声那权当是不成立。

关宏峰在门口脱下外套的间隙,少年关宏宇已经滚上了沙发,关宏峰偶尔觉得比起卧室的那张床,客厅这张简单的沙发更合少年的心意。

当然少年想睡的从来不是沙发还是床,想睡的只是关宏峰这个人。

“不抽烟了?”
“不是你不喜欢吗?”

少年满不在乎的摇头晃脑回答,关宏峰拿烟的动作停滞片刻,半抽出的烟又被他塞回烟盒里。

少年关宏宇见状抖机灵的又说:“心上人说不喜欢我抽烟,我就一定会听话。”

完完全全是讨好女生的话语,这样的话说给三十六岁即将步入中年的关宏峰来听实在是不合适,至少三十六岁的关宏宇早不用这样哄骗小女生的话来逗弄他。


三十六岁的关宏宇早已是王者级别。




“十六岁的你正在讨厌十六岁的我。”关警官冷静的给出肯定的答案。

这个笃定的语气让少年关宏宇有些慌神,他记起了十六岁稚嫩脸庞的关宏峰,一点点就和眼前三十六岁的关宏峰重叠起来。

“我不讨厌十六岁的你,你看你那么乖,那么懂事,那么好看,那么招人喜欢,我怎么会讨厌你。”少年关宏宇掰着手指数着关宏峰的好,万分真挚,关警官却发现他的有所隐瞒。

十六岁的少年能埋在心底里的大多不过是青春期牢记在心的琐事,关宏峰依据记忆多少能猜到少年关宏宇对十六岁的他不满在何处。
但关宏宇对十六岁时做的那场春/梦一直守口如瓶,关宏峰对此事还一直处于毫不知情的状况下。

少年关宏宇清了清嗓子忽然喊了声哥。

他笑嘻嘻的说:“我想去你心里。”
这句调情的情话比起前几句倒是显得有新意了些,他眨眨眼,见到关警官沉默的望着他,这样反应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却见关宏峰弯下腰,握住他的手腕,将他的手掌置于关宏峰心口位置,少年感受到了心脏的跳动,一时分辨不清这跳动是他的还是他心上人的。

少年关宏宇抬起脸,一双漆黑的眼睛毫无遮拦的展现在他眼前,少年屏住了呼吸,他几乎就要沉溺于这墨色之中。
当然比起这双眼睛,这双眼睛的主人更加的令少年关宏宇感到沉沦更至于无法自拔。

强烈的想要占有的欲望占据了少年的思绪。

“宏宇,找到来的路了吗?”



万万想不到居然会有三十六岁关宏峰反撩十六岁关宏宇的这一天。




评论(47)
热度(3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OAKAN | Powered by LOFTER